美氣候特使凱瑞再訪華 赴天津與解振華進行4天會談

▲▼美國氣候問題特使克里(John Kerry)正展開訪問中國行程,2021年4月14日晚上抵達上海             。(圖/路透社)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圖/路透社)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美國氣候變遷特使凱瑞(John Kerry)今(31)日前往大陸天津,與大陸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舉行為期4天的會談。大陸生態環境部表示,雙方將就中美氣候變化合作、《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二十六次締約方大會等議題交換意見。

▲▼中美發表「應對氣候危機聯合聲明」。(圖/中國環境部)

▲中美發表「應對氣候危機聯合聲明」。(圖/中國環境部)

據了解,凱瑞是拜登政府上台後首位層級最高的訪華官員,他曾在2021年4月赴上海與解振華進行會談。受疫情影響,凱瑞入住上海東郊賓館後,所有行程皆在賓館內進行,賓館週邊安全措施也相當嚴格。會後,中美雙方還共同發表「應對氣候危機聯合聲明」。

據了解,凱瑞這趟訪華行程依舊是和解振華就氣候變化合作等議題進行討論,並將就雙方上海會談的結論進行更多意見交換。尤其是上海會談中提到的,雙方將合作推動格拉斯哥聯合國氣候公約第26次締約方大會成功,該會議旨在完成巴黎協定實施細則(如第6條和第13條),並大幅提高包括減緩、適應、支持的全球氣候雄心。

此外,本次會談的地點選在天津,讓外界猜測凱瑞或有機會見到來自中南海的大陸更高層級官員。美國常務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及大陸外交部副部長謝鋒曾於7月26日在天津進行會談,會後雪蔓也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進行短暫會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