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沒獲多數民進黨支持者響應」 他批疫苗政策犯2大錯誤

▲▼台灣民意基金會舉行十月全國性民調發表會「中天撤照、台海風雲與美國總統大選」游盈隆 蘇煥智。(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高端疫苗正式施打後,過去一週預約接種率一路下跌。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在臉書發文指出,為什麼總統蔡英文主導的疫苗政策這麼不受社會歡迎?不被人民擁抱?因為犯了2個明顯錯誤:第一是嚴重低估人民的智慧,第二是濫用病態的愛國主義,「高端沒獲得多數民進黨支持者響應」。

游盈隆表示,BNT疫苗28日下午2時開放登記,17時已有197萬7084人完成登記,民眾如潮水般湧入,破了歷史紀錄;相形之下,高端曾在5天內2度加開預約登記,2種疫苗受民眾歡迎程度,冷熱互見,高下立判。

游盈隆稱,有一個值得探討的問題是,民進黨支持者的疫苗偏好為何?根據自己的研究,他們的第一選擇是莫德納34.7%,第二是高端25.3%,第三是阿斯特捷利康14.7%,第四是BNT/輝瑞13%,12.2%不知道。

對於這項發現,游盈隆直言,很有趣,可以從多方面去探討,但他要問的是,為什麼只有25%的人選高端?為什麼民進黨支持者不追隨黨的領導?為什麼蔡總統兼黨主席「把手臂獻給高端」的大動作宣傳沒有出現「風行草偃」的現象?他的答案很簡單,因為人民不傻,人民有知識,有理性。

他認為,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加上現在是全球化的網路時代,台灣人很容易獲取來自世界各地的訊息,可以得知什麼是好疫苗、什麼不是好疫苗。耳聰目明的台灣人絕大多數人不會盲從卑劣濫情的政令宣導,「即使那是由蔡英文總統親自下令的。」

游盈隆指出,蔡英文主導的疫苗政策之所以不受社會歡迎、不被人民擁抱,是因為犯了2個明顯錯誤:嚴重低估人民的智慧、濫用病態的愛國主義。台灣人有理性思辨的能力,強將施打高端疫苗和台灣價值或國力扯在一起,無異是鼓吹病態的民族主義情緒,最終反而傷害台灣認同,愚蠢又荒唐。

國產疫苗高端23日開打至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表示,高端7天以來接種率是86.53%,但8/27僅有77.2%。他坦言,的確比前幾波的施打率稍微低一點,以前都9成左右。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陳時中稱「3+11」非防疫破口鬆一口氣? 范雲:重要的是團結防疫
►陳時中否認3+11是破口 侯友宜:台灣禁不起第二次蹂躪
►陳時中否認3+11破口 柯文哲酸「原來他不用負責」:誠懇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