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換座位「非常危險」!資深機長揭恐怖下場

▲機艙(圖/達志/示意圖)

▲不少人在搭飛機時,會希望能換到較為滿意的坐位。(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旅客在搭乘飛機前,都會先買好機票、選好機位,但在一些狀況之下,可能會臨時想要更改座位。對此,國外一名資深機長就提醒,乘客任意更改座位恐怕會影響飛機重量和機長的控制方式,嚴重的話甚至還可能導致飛機在起飛時就不幸墜毀。

根據《每日星報》(The Daily Star)報導,有網友在論壇《Quora》詢問「他想在飛機上換座位,為何卻遭到空服員拒絕?」引起資深機長諾達爾(Magnar Nordal)的注意。他解釋,乘客所坐的位置會影響飛機的重量及機組人員的控制方式,如果因為成客任意換位置導致系統設置錯誤,那麼飛機可能就會在起飛時墜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飛機,機艙,航空,空服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諾達爾表示,乘客隨意換座位恐會導致系統設置錯誤。(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諾達爾分享自身經歷表示,有一次在飛機起飛前,有4名乘客離開指定座位,結果副機長在仰轉(Rotate)時驚覺飛機太重,「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情況,因為跑道很短,我們無法停下來。」他也提醒,即使飛機起飛後乘客可以自由活動,但若任意換坐位還是可能會發生危險,因此這類要求通常都會遭到拒絕。

諾達爾的說法也得到另一名飛行員帕特森(Darren Patterson)的支持,他指出,飛機越小,重量變化的影響就越大,在大型的飛機上,一個人就算換了10排距離遠的座位,對平衡的影響也可以忽略不計,但若在小型飛機上,就算只移動了幾排,影響可能都會非常劇烈,「所有飛機從起飛到著陸,都需在一個穩定的飛行包線內,所以所有重量及位置都必須考慮。」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