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爭取明年3千萬劑BNT!陳時中稱「一直都在談」:會買比所需更多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輝瑞疫苗BNT今年有望到貨800~900萬劑,外界也關心台灣是否會開放AZ+BNT混打?對此,指揮官陳時中直言,AZ和BNT混打,基本上專家認為這方向是可行的,不過什麼時候實施,要根據進貨量來考慮。另外,針對郭台銘替台灣談了明年3千萬劑疫苗,陳時中直言「會買比我們所需更多,也一直都在談。」

▲▼8/30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日前前往歐洲催貨BNT後也透露,今年可到貨800~900萬劑,同時也替台灣爭取3,000萬劑的額度,獲得不錯的回應。針對BNT能在預期順利到貨,指揮中心28日起開放疫苗平台可選擇BNT疫苗,並維持開放18歲(含)以上民眾登記。

而針對是否開放BNT混打,陳時中表示,BNT或mRNA跟AZ混打,基本上專家認為這方向是可行,但什麼時候實施和實施對象,可能要根據進來的貨量去考慮,第二是疫苗的量是一定的,打出來是一定的計次人口比,打一劑有基本保護,所以希望把第一劑涵蓋率提高,再把第二劑補足。

至於明年疫苗數量,陳時中表示,現在希望能買更多一點,買不同廠牌,把風險能分散開。針對郭台銘談的明年3000萬劑BNT疫苗,他也直言,一直都在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