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儀、高端主持人名列「疫苗受害審議小組」 藍委:球員兼裁判

▲▼國民黨團批評疫苗受害審議小組委員球員兼裁判。(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批評疫苗受害審議小組委員球員兼裁判。(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高端疫苗開打迄今,累計6人打完發生猝死等不良反應。國民黨立法院黨團30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24位委員名單,除了有2名高端試驗主持人,就連婦產科醫師、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也名列其中。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高端進行對青少年之安全性、耐受性及免疫生成性展開為期1年實驗計畫,有2位醫師參與,其一為台大兒童醫院黃立民醫師實驗團隊,另一位為馬偕兒童醫院邱南昌醫師實驗團隊,對照109至110年度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委員24位委員中,召集人是邱南昌醫師,黃立民醫師也名列其中。

▲▼林靜儀當疫苗受害審議小組委員。(圖/國民黨團提供)

▲邱南昌、黃立民、林靜儀當疫苗受害審議小組委員。(圖/國民黨團提供)

費鴻泰指出,審議名單委員也出現林靜儀醫師,她曾是民進黨前不分區立委,過去國民黨團質疑高端疫苗不良率達8成,有學者引用國民黨團記者會內容遭高端提告,而林靜儀在臉書護航高端,贊成高端提告。

費鴻泰提到,2009年12月28日蔡英文曾針對國光疫苗問題時說「政府必須先行向國際市場採購疫苗,衛生署應與民眾站在一起,不是與廠商站在一起幫疫苗品質護航」,顯然林靜儀沒把蔡英文的話聽進去,身為害救濟審議小組委員公然為高端推廣、背書、喊冤,那麼,因施打高端而猝死的家人提出救濟時,林靜儀會站在誰的立場?

國民黨團建議蔡英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衛福部長陳時中,要求林靜儀不要出席救濟審議小組相關會議或主動請辭,否則會讓受害家屬認為政府球員兼裁判,做出的決議不具有公正性。

▲▼林靜儀醫師、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連署,呼籲三訴求接受滯陸台商包機返台。(圖/記者曾俊豪攝)

▲林靜儀。(資料照/記者曾俊豪攝)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洪孟楷表示,8月28日新北市一名41歲男子接種過高端疫苗後猝死,死因還在調查當中時,邱南昌就對外表示「高端它是一個次單位蛋白質疫苗,(過去)也使用過類似這樣子的技術,但是在過去其它的疫苗也沒有看到這樣子的現象,以現有的資料來看,似乎關聯性不大」。

洪孟楷質疑,邱南昌身為疫苗受害審議小組召集人,居然未審先判說猝死與施打高端的關聯性不大,這讓家屬情何以堪?萬一未來法醫相驗後有關連,邱南昌又該如何解釋?疫苗受害審議小組與高端實驗計畫都是同一批人,難道沒有球員兼裁判之嫌?

▼黃立民和邱南昌主持高端試驗計劃。(圖/國民黨團提供)

▲▼黃立民和邱南昌,除了主持高端試驗計劃,也是疫苗受害審議小組成員。(圖/國民黨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