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廉政治理新典範 台南水利局參與廉政署透明晶質獎

▲台南市水利局,代表市府角逐法務部廉政署2021年透明晶質獎。(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水利局,代表市府角逐法務部廉政署2021年透明晶質獎。(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水利局推動「安平再生水廠新建工程廉政平臺」、建置遠端工程管理系統及將多項業務辦理進度上網,提供民眾線上查詢申辦進度,從台南市政府各機關中脫穎而出,代表角逐法務部廉政署2021年透明晶質獎。

法務部廉政署長鄭銘謙27日親自率隊來台南市府辦理2021年透明晶質獎實地訪評作業,台南市政府這次推派水利局代表參獎,推動資訊及行政透明,落實風險防治與課責,市長黃偉哲也親自出席訪評作業,表達對廉能施政的重視和關心。

市長黃偉哲表示,廉能是永續政府之根本,公共工程建設是都市邁向現代化之基礎,而藉由透明晶質獎的實地訪評,可以讓市政府的廉政機制、運作得更有效率,如果有不足的部分也能在將來作為修正的參考。

廉政署署長鄭銘謙也表示,為了落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與國際接軌,廉政署自2019年起委託台灣透明組織規劃設計「透明晶質獎」,期望能鼓舞各機關首長及同仁重視廉政工作,有效推廣全國廉能觀念。

水利局「防貪預警強化」與「廉政創新導入」兼顧,首創南部第一重大工程之跨機關廉政平臺,從前端導入司法機關及非政府組織等外部成員之建議與協助,達成風險預防,充分展現廉政成效。此外亦透過遠端工程管理系統之建置,使承辦人員、監造廠商及民眾更能即時掌握工程履約進度,有效落實履約管理,降低履約不實之風險。另建置水保書件審查進度、申請土石採取案件及水道加蓋版橋等6項民眾常申辦業務,提供市民線上查詢,服務便利超有感。

▲台南市水利局,代表市府角逐法務部廉政署2021年透明晶質獎。(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這次實地評核由透明組織3位評審委員進行考評,點出整體優勢,也提供機關策進作為,藉由此次「透明晶質獎」評選,水利局可以經由自我檢視及外部委員的指導,瞭解機關優異的廉政作為及尚待突破改善的地方,也藉借重評審委員的專業與經驗,使機關能更精進廉政業務,期待台南市水利局的廉政作為,能夠帶來廉政治理新氣象。

「花蓮遠雄悅來1泊1食豪華海景雙人平日住宿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