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話繼續打擊虛擬貨幣 人行:沒有實際的價值支撐

▲虛擬貨幣,數位貨幣,比特幣。(圖/視覺中國CFP)

▲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的發展,在中國大陸遭到打擊。(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持續高舉打壓虛擬貨幣大旗。據黨媒《人民網》引述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官員表示,下一步,央行將建立常態化的工作機制,保持高壓態勢,持續打擊虛擬貨幣相關交易操作,廣大人民群眾如果發現相關的非法集資犯罪線索,要及時向有關部門舉報。

在此之前,中國大陸政府繼關閉設在大陸的虛擬貨幣交易平台後,近年陸續動用約談銀行、支付平台等手段,並發布防範虛擬貨幣交易的風險提示,打壓相關行業發展;今年中,多個省份還以供電吃緊為由,關閉依賴水電站廉價用電成本而建的虛擬貨幣「礦場。」

《人民網》報導引述8月27日,人行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局副局長尹優平在「金融知識普及月」系列活動的記者會上,所做的發言。

尹優平說,針對虛擬貨幣交易操作可能出現反彈的勢頭,央行在今年會同有關部門在檢測境外交易所和境內交易商,封堵打擊交易網站、App和企業渠道,加強政策宣傳等方面開展積極的應對工作,讓虛擬貨幣交易炒作的熱度明顯下降。

他說,「我們再次提醒廣大人民群眾,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不是法定貨幣,沒有實際的價值支撐。」

尹優平說,下一步,央行將建立常態化的工作機制,保持高壓態勢,持續打擊虛擬貨幣相關交易操作,廣大人民群眾如果發現相關的非法集資犯罪線索,要及時向有關部門舉報。同時,堅決打擊以虛擬貨幣、區塊鏈名義展開的非法集資活動。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