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帕桌球捷報! 蔡英文恭喜盧碧春、程銘志晉級8強、田曉雯2連勝

▲盧碧春。(資料照/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盧碧春。(資料照/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對於國手出戰東京帕運屢傳捷報,總統蔡英文26日晚間在臉書除恭喜桌球選手盧碧春、程銘志晉級8強,田曉雯連兩天拿下勝利外,也呼籲國人一同關注賽事,為台灣和世界各地的生命鬥士喝采。

蔡英文指出,這兩天舉行的桌球單打資格賽中,盧碧春今天在女子單打TT4級別中力克英國對手,拿下帕運生涯第一勝,也順利晉級八強賽。她說,58歲的「碧春阿嬤」,想用獎牌當孫子和孫女最好的榜樣,我們一起來集氣。

男子單打TT5級別方面,程銘志同樣以一勝一負的成績晉級八強;而他在上屆里約帕運時,更曾贏得男子團體銀牌。蔡英文說,期待這次程銘志也能沉著發揮,挑戰個人的里程碑。

蔡英文表示,女子單打TT10級別的田曉雯更是連續兩天都拿下勝利,和出戰同級別的桌球國手林姿妤都將在明天繼續出賽。「曉雯和姿妤都加油!」

對於帕運桌球比賽分為11個級別,蔡英文解釋,TT1到TT5是肢體障礙的輪椅組別,TT6到TT10是肢體障礙的站立組別,TT11是智能障礙組別。她表示,「透過轉播,看到選手們坐著輪椅,或是用嘴巴咬著球拍,展現出旺盛的鬥志,盡情享受賽場上的對決,都深深激勵了我們。」

蔡英文文末也呼籲國人,「明天除了桌球賽事外,游泳選手陳亮達、柔道選手李凱琳、田徑選手楊川輝也將會出賽。讓我們一起關注賽事,為台灣和世界各地的生命鬥士們喝采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