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雷雨轟高屏!8縣市大雨特報 3大「降雨熱區」出爐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各地出現午後雷陣雨,中央氣象局針對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等8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部分縣市將有旺盛雷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今日降雨熱區包括南部平地、西部山區、東部山區。

▲台北市市區午後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部分縣市有午後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26)日雲林以南地區及花蓮、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另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5時45分止。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今日台灣南方有高空冷心低壓正在通過,上冷下熱的性質會導致大氣變得更不穩定,因此今天山區的午後雷陣雨有可能會比昨天再劇烈些,影響時間也有機會拉長。

颱風論壇指出,今日降雨熱區包括南部平地、西部山區、東部山區。由於今天是吹偏東風,午後雷陣雨的自山區發展起來後,比較容易飄往西部平地,故今天西部要特別留意對流發展。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西半部有午後雷陣雨。(圖/氣象局)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表示,今日太平洋高壓增強,各地高溫32到35度,大台北、桃園、花東縱谷等地則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由於環境中水氣仍多,下午過後要留意較大雨勢,午後雷雨範圍較廣,除各地山區外,西半部平地也會下雨,中南部、北部鄰近山區處有局部大雨,降雨入夜後就會逐漸緩和。

目前太平洋高壓勢力範圍最強區域在日本南方海面,台灣也位處高壓勢力內,明後兩天水氣減少,午後雷雨範圍較小,降雨集中在山區、鄰近山區平地。周日後南邊海面水氣較多,受其影響東南部、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午後雷雨範圍也增大,山區、中南部平地降雨機率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