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女打高端10小時猝死 家屬淚求真相:她沒慢性心臟病史

記者柯沛辰、邱中岳/綜合報導

基隆市41歲王姓女子24日上午接種高端疫苗,不料下午突感胸悶,倒臥捷運西門站,送醫急救後猝死。王女父親接獲噩耗,難以置信,除了向民代陳情,也強調王女沒有慢性病及心臟病史,難以接受女兒猝死,盼解剖查明真相。

據了解,王女24日上午10點在暖暖區某診所施打高端疫苗,當下並無異狀,但下午拜訪客戶後,在台北捷運西門站突然胸痛,全身癱軟。同行同事見狀,趕緊打電話報案,並把人扶到4號出口。

路口監視器清楚拍下,一輛救護車飛快抵達,只見王女神情痛苦,攤坐在捷運站出口,被救護人員抬上擔架,火速送往台大醫院,沒想到晚間竟宣告不治。

▲▼基隆41歲女打高端猝死。(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王女躺在擔架上,神情痛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送醫途中,王女曾向陪同友人表示,早上有打高端疫苗,可能因此造成身體不適。但醫院搶救後初步認定為「心肌梗塞」,讓杵著拐杖的王女母親難以接受,當場淚灑往生室,在家人攙扶下才得以離開。

事後,王女家屬25日上午向立委蔡適應和議員林旻勳陳情,強調女兒沒有慢性病史,更沒有心臟病史,只是血壓有點高,不能理解為何打完高端疫苗就死亡,希望解剖查明真相。

▲▼基隆41歲女打高端猝死。(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王女向友人表示,「可能是打高端疫苗身體不適」,沒想到隨後不治身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25日說明,王女經急救後一度恢復心跳,但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後,發現其主動脈剝離嚴重,且範圍相當大,延伸至心臟,加上心包膜破裂,最後在晚間8點搶救無效,由於家屬希望司法相驗,將待判定結果出爐。

議員林旻勳表示,下周五(9月3日)將解剖釐清,因為是在基隆打的疫苗,所以他後續會協助家屬爭取賠償相關事宜,並由立委蔡適應協助爭取中央的部分,家屬要的就是一個真相。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