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前總統弟弟宣誓「效忠塔利班」 重要幹部監誓認證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圖/路透)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已經倉皇出國逃走,他的弟弟也宣布效忠塔利班。(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阿富汗前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在塔利班攻入喀布爾後,倉皇出逃前往沙烏地阿拉伯,他的弟弟哈希馬特(Hashmat Ghani)現在也傳出,已經向塔利班政權宣誓效忠,相關過程由塔利班重要幹部監誓完成。

根據印度媒體《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前總統甘尼的弟弟、庫奇人大議會(Grand Council Chieftain of the Kuchis)領導人哈希馬特,在塔利班重要領袖哈卡尼( khalil-ur-rehman )與宗教學者穆夫蒂(Mufti Mahmood Zakir)的見證下,宣布效忠塔利班。

阿富汗前總統甘尼在喀布爾遭攻破後,被俄羅斯大使館指控,攜帶高達1.69億美元(約新台幣47億元)現金搭機棄國逃亡,因此飽受批評,不過他否認帶著大量現金出逃,強調自己連換洗衣服都來不及帶,是為了避免百姓血流成河才離境。沙烏地阿拉伯海關證實甘尼的說法。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