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警戒延長至9/6 陳時中:雙北維持「中高風險」未調降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全國二級警戒至8月23日,儘管確診數不斷下降,但雙北仍有零星不明感染源,中央傾向再延長警戒兩週至9月6日。但據了解,在疫情可控的情況下,指揮中心評估將雙北從中高風險區降為中度風險區,不過,指揮官陳時中今(21)日表示,雙北暫時未調降。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圖/指揮中心提供)

在考量病毒傳播和染疫發病週期的情況之下,防疫警戒皆以兩週為一個觀察單位,在到期前會檢視疫情發展,評估是否調整警戒級別,或在原級別內鬆綁相關規範。

近一週以來,雙北的本土病例佔9成以上,目前仍有零星感染源待釐清個案,且警戒降至二級後,全國人流移動增加,雙北確診足跡往外縣市擴散,添加社區感染風險,因此維持警戒二級規劃。

依據疫情等級的監測,全國各縣市劃分為低風險、中低風險、中風險、中高風險、高風險地區等5個級別。近一週以來,雙北有效將新增確診和不明感染源控制在個位數,並且沒有大型群聚事件,指揮中心評估可從中高風險區降低為中度風險區。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每個禮拜都會開一次疫情的檢討會,依據疫情監測組根據各地方風險情形作報告,台北跟新北到現在還是列在中高風險,明天報告出來有降級再跟大家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