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警戒「一路延長到年底」? 陳時中坦言:可能性很高

▲▼0821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宣布,二級警戒延長到9月6日,有專家憂心二級警戒會一路延長到年底,被問及如何看待此說法?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了。

陳時中表示,現在無論是病例採檢或者確診病例,都從高峰期一路往下,「台灣算是控制得很好」,此外,這段時間的採檢也從陽性率0.01以下,有時更到0.004、0.005,整體陽性率都很低,就算爆出零星個案,也可以即時獲得控制。

不過,陳時中話鋒一轉提到,國外情況不斷變化,加上世界流通,雖然邊境嚴管,但無法保證一定沒有相關病毒或新興病毒入侵,所以還是要提高警覺,有幾個因素必須要考慮,包括疫苗覆蓋率還有現行疫苗對相關變種病毒保護力下降情況,「因此維持二級警戒可能性還是很高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二級警戒範圍很寬,陳時中也補充,如果之後持續維持,能夠有一定程度指引讓民眾恢復多一點正常生活,也都是相對要考慮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