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莫德納「被告知打錯了」! 全施打成AZ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不過疫苗仍舊短缺,指揮中心表示目前疫苗庫存劑量AZ仍有25萬劑、莫德納則是有17萬劑。不過,就有一名網友表示,帶母親到台中某衛生所打疫苗,施打前被3次告知是打莫德納,結果接種完才發現被打了AZ;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看傻直呼「這太扯了!可以去檢舉了」。

▲▼台北運務段跟機務段人員 板橋車站莫德納疫苗第一天接種350人。(圖/記者呂佳賢攝)

▲有網友爆料,莫德納打完卻被告知打錯疫苗。(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呂佳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O文表示,帶母親去台中某衛生所施打疫苗,前一天媽媽說告知接種的是莫德納,到了衛生所後,人員也告知今天施打的是莫德納,施打前護理人員也特別再告知一次。

原PO表示,施打後,媽媽就到休息區準備休息,結果坐了三分鐘後,護理人員急忙告知母親及另外兩位伯伯說他們剛剛拿錯疫苗,全都被施打成AZ疫苗,「我媽當場覺得很傻眼,不是因為非莫德納不打,是覺得這樣的疏失真的蠻誇張的,準備疫苗的人和施打的護理人員居然都沒有發現拿錯疫苗嗎?」

▲▼莫德納疫苗空瓶及盒裝,盒裝上印有接種使用期限,另外還有衛福部食藥署藥物檢查證。(圖/記者呂佳賢攝)

▲▼亞東醫院感謝日本捐贈AZ疫苗 AZ疫苗瓶裝外觀。(圖/記者呂佳賢攝)

▲莫德納(上)及AZ(下)疫苗空瓶及盒裝。(示意圖/記者呂佳賢攝)

原PO說,護理人員解釋該批AZ原本是要退回給中央的,因為跟莫德納的瓶子長太像才拿錯,「所以專業是認瓶子而不是以文字來確認的嗎?這是攸關人命的事耶,今天只是疫苗打錯,如果是其他治療上出錯,是不是有可能造成更嚴重的結果?」

原PO文末強調,「我們都很體諒護理人員的辛苦,打了AZ其實也沒關係,但真的覺得這樣的疏失很不應該,如果醫護人員都這麼大意,是不是有一天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的遺憾發生。」

消息曝光後,立刻引起許多網友看傻直呼,「真的蠻誇張的,如果剛好是醫生評估不能打AZ的就大條了」、「這真的不能開玩笑,而且還是需要評估很久的決定」、「這太扯了!可以去檢舉了吧」、「如果發生在不能打AZ的人身上,真的不行」、「好恐怖,這怎麼能搞錯」,也有網友提醒「話說我打2劑莫德納時,護理人員都主動拿瓶子給我確認過後才打,建議打之前也可以主動要求確認。」

▼有網友爆料,莫德納打完卻被告知打錯疫苗。(圖/翻攝DCARD)

▲▼有網友爆料,莫德納打完卻被告知打錯疫苗。(圖/翻攝AZ)

▲▼有網友爆料,莫德納打完卻被告知打錯疫苗。(圖/翻攝AZ)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