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不跟進同住家人內用共食 衛生局:家戶感染風險高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下午召開疫情應變記者會,針對疫情指揮中心宣布8月24日起開放同桌家人一起吃合菜,新北是否跟進?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脫口罩共餐的傳染風險高,相關措施會再進行研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透露8月23日以後防疫鬆綁規劃,同住家人在外吃合菜不需要再用隔板或梅花座,但目前仍在規劃階段,等確切指引出爐後會再與國人報告。

對此,陳潤秋表示,共餐脫口罩有高傳染風險,根據此波疫情觀察家戶感染是重要的感染源,尤其出外共食可能還要照顧小朋友等等,是否有例外的狀況可放寬會再研議。  

新北新增1例確診個案,分布在新莊為本國籍50多歲男性,近期無國內外旅遊史,今(2021)年8月18日陪家人就醫,因家人需住院治療,故於同日接受陪病者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22.7);個案為無症狀感染,衛生單位已啟動醫院及社區調查與防治,相關接觸者匡列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6例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分別為1例本土及5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5例死亡。

▼外出內用須遵守防疫規範。(圖/記者劉亮亨攝)

▲▼台北市開放餐飲內用首周末,信義商圈百貨美食街人潮。(圖/記者劉亮亨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