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測速桿」這項超能力令人驚 女駕駛1小時南北向各挨1罰單

▲墾丁南灣測速照相桿             。(圖/民眾提供)

▲墾丁南灣測速照相桿 。(圖/民眾提供)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恆春墾丁南灣測速照相桿曾被網友稱為「最美測速桿」,其實這支照相桿鏡頭因是廣角鏡鏡,不必調整方向就可以同時拍到南來北往的超速車輛,最近就有車主往來恆春墾丁辦事,一小時內被拍到兩張,大嘆「「應該沒人比我倒楣!」警方籲請用路人遵守速限,確保交通安全。

由於一般測速照相桿多數單向超速照相,不少駕駛人存有這種概念,以為只拍單向,但這支最美測速桿設置在墾丁南灣海灘旁北上路段下坡處,因進入往來人潮較多的部落,速限並非台26線一般規範的速限70公里,而是速限60公里,且測速桿代號為「台26線31.11K南灣段南北雙向」。

被開單的林姓女駕駛說,她知道那裡有測速照相桿,但一般台26線速限是70公里,這個測速桿是60公里,雖然測速桿朝著北上車道,沒想到南下也能同時拍,她往返墾丁辦事再回恆春,一小時內被拍兩張超速,被開罰3400元。而不少駕駛人也表示,不知道這個測速桿,沒有轉頭也能拍雙向。」

警方說,近年來,由於遊客未減速慢行,發生自撞或車禍意外事故頻傳,為確保行車安全,經研究在該路段設置「廣角鏡頭」測速照相桿,籲請用路人遵守時限,以免被罰。

►Her今天推出「SK-II R.N.A.超機能緊緻彈力精萃」30ml,原價3500元、特價165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