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七年級近50%未婚! 兩性專家曝主因:收入談不攏

▲▼男女,情侶,愛情,分手,感情,男友,女友,兩性(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台灣七年級近50%未婚!兩性專家說話了:這個是主因(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一名網友在看到「七年級未婚人口近五成」後有感而發,並以周圍例子闡述背後原因,更直言「台灣人這種愛慕虛榮、死要面子的性子,也是造就這惡劣環境重要的一環。」文章引共鳴,不少鄉民直呼太中肯。兩性專家曹雅芳表示,7年級生還單身未婚的主要原因是「收入談不攏」,不僅女方希望男性有一定經濟能力,男方也希望女方薪水不要比自己低太多。

根據內政部戶政司109年人口統計資料顯示,30-39歲未婚人口有158萬21人,約佔該年齡區間總人口的45%,換言之,國內有將近半數的七年級生是未婚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曹雅芳指出,7年級生至今不願結婚最大考量還是「經濟、收入」,男生希望女生也能夠共同負擔房貸房租生活費的比例,「不希望女生存在著結婚後完全都是由男方撐起一家所有的經濟。」

此外,七年級生也認為單身比2個人快樂,現今社會離婚率節節攀升,「再度單身」不像以往會被貼標籤,也因此容易造成「衝動結婚、衝動離婚」,所以認為「愛情誠可貴、自由價更高」。最後是單身沒有婚姻證書壓力,曹雅芳提到,有些人認為婚姻關係是一種羈絆,沒有結婚證書,兩人共同生活同居,反而輕鬆自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