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6例確診「同一感染源」 4親友同車遊花蓮一起住民宿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今(16日)新北新增6例確診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其中新增個案1例、5例是居家隔離陰轉陽,感染源仍在調查當中。

侯友宜指出,這次新增的6例確診案例是同一個感染源,13日板橋某市民覺得身體微恙,到江翠篩檢站快篩後確診,疫調後發現,確診者2至10日曾經和家族到花蓮旅遊,7至9日則跟新莊1位、板橋2位親友同車共食,快速匡列後居家隔離及採檢。

侯友宜表示,過程當中永和女婿、女兒及新莊朋友PCR為陽性,確診個案職場都在台北市,也立即匡列職場同事,其中有個案Ct值達到32,目前懷疑是最初的感染源,這兩天也會盡快釐清感染源,阻斷隱形傳播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國內新增1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8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8例本土病例(其中6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3例男性、5例女性,個案分布為新北市6例、台北市及桃園市各1例;其中6例為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361,186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2,343,668例排除),其中15,862例確診。 2020年起累計821例COVID-19死亡病例,其中813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402例、台北市313例、基隆市28例、桃園市26例、彰化縣15例、新竹縣12例、台中市4例、苗栗縣3例、宜蘭縣及花蓮縣各2例,台東縣、雲林縣、臺南市、南投縣、高雄市及屏東縣各1例;另8例為境外移入 。

▼花蓮旅遊團匡列。(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防疫0816。(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