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傑要柯文哲學習陳其邁 「台北市就不會只有一天+0」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批評,中央政府太過於讓高雄市長陳其邁出頭,才會把疫苗預約系統搞亂,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希望柯文哲能夠配合中央的防疫政策,也許還可以參考高雄市的做法,「這樣台北市就不會只有一天+0,也可以像高雄有20天以上」。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提出「戴口罩打籃球」的做法,卻遭柯文哲要求「鄭文燦先示範一遍給大家看」,柯文哲14日再將砲口對向陳其邁,批評中央政府太過於讓陳其邁出頭,才會把疫苗預約系統搞亂掉。

許智傑15日受訪時表示,不管是鄭文燦的戴口罩打籃球,還是陳其邁的預約系統配套長輩造冊施打,都是考量防疫跟民間的需要。

許智傑說,希望柯文哲也能夠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做好防疫基本功、傾聽民意,也許還可以學習參考桃園、高雄兩市的作法,「這樣子台北市就不會只有一天+0,也可以像高雄有20天以上+0囉」。

此外,網紅「卡神」楊蕙如日前在臉書上質疑高端疫苗,甚至表態在三期數據出來前不會施打,反嗆高端支持者是「神經病高端仔」,不要惹毛她,也認為第二類官員應該帶頭施打。

對此,許智傑則說,國產疫苗是國家重要的戰略方向,不但可以自救,也可以幫助其他國家,疫情期間對第三期試驗打安慰劑的受試者不人道,所以日本、韓國也都認同,用免疫橋接的方法替代三期試驗。

許智傑強調,「楊小姐自己想不想打我們尊重」,但是抹黑高端疫苗,或者批評支持高端疫苗的人,這樣子比較不恰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