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苗接種大出包! 10人各打完「1整瓶輝瑞」相當5倍劑量

▲ 南韓清州有10人被注射一整瓶輝瑞疫苗。(示意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新冠疫苗接種發生重大疏失,忠清北道清州市一家醫療機構過量施打疫苗,多達10名接種者各自被注射一整瓶輝瑞疫苗,而一瓶輝瑞疫苗原先可供5至6人接種。

《韓聯社》報導,根據忠清北道當局14日說法,清州市清原區一家提供新冠疫苗接種的民間醫療機構12至13日間為10名接種者施打達正常劑量5至6倍的輝瑞疫苗。一瓶輝瑞疫苗可供5至6人接種,醫護人員卻將為他們各注射整整一瓶。

院方事後發現有異,趕緊聯絡這10名接種者。清原區保健所等防疫當局人員持續監測他們返家後是否有異常反應,目前僅部分接種者出現常見疫苗副作用,包括頭痛、發燒等輕微症狀,但他們大多感到心理不安,認為應安排住院觀察,指責當局後續處理措施不足。

忠清北道相關人士則表示,13日下午較晚才得知狀況,已經向疾病管理本部通報,由於明顯是醫療機關疏失,將尊重接種者意願,協商是否安排住院。

事實上,南韓此前也曾發生類似事件,全羅北道扶安郡一家醫療機構6月10日至11日間為5名接種者分別注射達正常劑量5倍的嬌生疫苗,事後5人皆住進綜合醫院觀察,所幸沒有太大異狀。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