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堅稱3+11非防疫破口 民眾黨批「不演了」:出事落跑衝第一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衛福部長陳時中12日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強調放寬長程航班機組員檢疫期為「3+11」(居家檢疫3天採檢陰性,再自主健康管理11天)的政策非防疫破口,民眾黨晚間批評,陳時中不演了,完全負責變成完美甩鍋,請民進黨面對3+11失當和放任諾富特混居造成本土疫情爆發的事實,不要造神的時候衝第一,出事落跑也衝第一。

▲民眾黨批評陳時中甩鍋。(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12日晚間臉書上傳圖。(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民眾黨)

媒體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詢問台帛泡泡檢疫有「5+9」的自主健康管理,但返台旅客可能只打第一劑,尚未達到14天,有專家跟藍營立委認為檢疫制度太鬆,恐重演「3+11」的疫情破口,想請問指揮中心怎麼回應?

陳時中回應,沒有所謂3+11的破口,3+11政策並沒有影響到社區,當然有些機組員跟家人、諾傅特裡面的員工,所以是在裡面一個群聚事件,並不算是社會破口,要再澄清一下。

對此,民眾黨晚間透過臉書指出,監察院6月初介入調查3+11決策過程有無缺失,當時行政院長蘇貞昌卻直指苛責陳時中與防疫團隊「相當不厚道,非常不公平」,是直接下指導棋,無視憲政體制和監察院職權;而立法院先前召開臨時會,也要求行政院3個月內成立3+11調查小組,如今仍無結果,監察院也仍在調查,陳時中就擅自對外如此發言,到底是想帶風向影響調查,還是行政、監察早已合媒要為3+11洗白?

「疫情造成逾15000人染疫、總計817人不幸身亡」,民眾黨表示,每個數字背後都是一個破碎的家庭,陳時中卻始終不願正視錯誤,先把會議主持人甩鍋給副指揮官陳忠彥,結果不到24小時謊言就被戳破,而關鍵的會議從承諾提供變「太忙沒做」,甚至反嗆「就是沒有會議紀錄,要我做一份給你嗎?」更不斷跳針「我負責」。

民眾黨批評,這麼多條人命,請問陳時中要如何負責?但沒想到,國人還沒等到陳時中的「負責」,他就先完美甩鍋,立刻改口說3+11沒有影響社區、不是防疫破口。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Alpha變種病毒不會從台灣土地自己冒出來,民進黨政府請面對3+11失當和放任諾富特混居造成本土疫情爆發的事實,不要造神的時候衝第一,出事落跑也衝第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