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漁民百船抗爭!不滿大潭電廠清淤破壞漁場 要求台電補償

▲不滿台電施工船破壞漁場,桃園漁民發動百艘漁船海面抗爭。

▲不滿台電施工船破壞漁場,桃園漁民發動百艘漁船海面抗爭。(圖/曾姓民眾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今天漁船出海不是為捕魚,而是為抗議!百餘艘張掛著「破壞漁業資源」、「鴨霸、枉顧漁民權益」白布條的漁船,12日集結於桃園竹圍外海,抗議大潭電廠疏浚工程造成漁民損失,要求台電出面溝通和補償漁民損失。台電核火發電工程處北部施工處表示,台電日前已與桃園區漁會溝通未果,針對漁民的抗議,將持續與漁會溝通。

桃園區漁會總幹事陳義成表示,台電大潭電廠在進水口清淤疏浚工程施工,工作船載淤泥進出桃園區漁會附近漁場,造成漁業資源受到嚴重破壞,因此為了生計,在事先溝通未果下,只好今天發動漁民、集結百餘艘漁船,出海抗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姓漁民嘆,漁民早期出海一趟就有幾萬元漁獲,自從台電大潭電廠興設後,工程船、工作船頻繁進出桃園外海一帶漁場,破壞漁業資源,尤其是,電廠進出水口排放溫水,台電施工船往來台北港破壞漁業資源,更造成魚仔死亡,漁獲銳減;而今天是桃園區漁會發動最大規模的海上抗議,籲請台電拿出誠意協商補償,如再置之不理,後續會再發動抗爭。

▲雅詩蘭黛「小棕瓶」3950元→1955元 網友:痘痘改善、氣色變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