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首都封城7天!爆今年首例本土「廢水也有病毒」 外出須戴口罩

▲▼ 澳洲雪梨26日封城首日。(圖/路透)

▲澳洲雪梨、墨爾本等大城在內,仍處於封鎖狀態。(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12日表示,由於Delta病毒擴散,當局可能召集額外軍事人員前來支援,確保雪梨封鎖防疫措施得到落實。另外,首都坎培拉稍早也宣布,由於當地出現1年多以來首例本土個案,且感染源未知,將於當地下午5時起,進入為期7天的緊急封鎖,外出強制戴口罩。

綜合澳洲人報、路透等報導,坎培拉的這起個案患者為20多歲男性,感染源尚待釐清,且周邊地區廢水樣本也發現新冠病毒殘餘物。這讓首都特區首席部長巴爾(Andrew Barr)直言,「這是我們今年面臨最嚴重的公共衛生風險。」

另外,當地首席衛生官員科爾曼(Kerryn Coleman)也說,該名男子疑似感染Delta病毒,但這一點尚未得到證實,現階段正在進行疫調,但感染源頭仍未找到,這也是政府宣布進入為期7天封城防疫的原因之一。

依據坎培拉政府規定,在封城期間,居民外出強制戴口罩,一般零售商家將關閉、學校停課、餐廳僅限外帶,只有在必要情況下才可離家,包括購買生活必需品、約1小時的戶外運動、接受包括打疫苗等醫療服務,但必要工作者不再此限。另外,當局也呼籲民眾不要舉辦家族聚會,也不要和朋友聚會。

放眼澳洲其他地方,如今都在努力嚴防Delta疫情再度擴散,目前雪梨、墨爾本等大城仍處於封鎖狀態。目前雪梨已有約580名軍力協助警方執行家戶隔離令。

新南威爾斯州政府12日證實,未來可能進一步召集額外軍事人員,以確保落實雪梨地區封鎖防疫措施。國防部長達頓(Peter Dutton)透露,新南威爾斯州在短時間內就會正式提出軍隊增援的需求。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