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岳母猝逝!最後LINE曝「遷移性疼痛」 醫師群組推測這死因

▲九把刀57歲岳母打完AZ驟逝 鄰居曝「最後一面」:幾天前才打招呼。(圖/翻攝自Facebook/九把刀 Giddens Ko)

▲九把刀57歲的岳母打完AZ驟逝。(圖/翻攝自Facebook/九把刀 Giddens Ko,下同)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作家九把刀的岳母接種AZ疫苗後4天突然離世,他表示,岳母曾在LINE裡寫下「好恐怖AZ發作痛到背部抽痛,從背部往頸部開始劇痛,陣痛一陣一陣,痛吐完了」。醫護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根據這段話推論,可能是主動脈剝離;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也表示,真正死因解剖後會查明,但在醫師群組當中看到最多的推測原因是主動脈剝離,因為發生遷移性疼痛,心肌梗塞、靜脈血栓也有可能。

九把刀11日在臉書粉專寫下長文,悼念已故岳母,內容提到,岳母7月26日施打AZ疫苗,原本沒有任何不適,7月30日突然出現症狀,並在當日上午9時34分於LINE裡寫下,「好恐怖AZ發作痛到背部抽痛,從背部往頸部開始劇痛,陣痛一陣一陣,痛吐完了,休息一下又開始陣痛,痛起來會要命啊,劇烈疼痛起來根本無法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才經過大約5小時,岳母就被岳父發現以奇怪的姿勢躺在沙發上,而且沒有呼吸心跳,雖然在119電話指導下進行CPR直到醫護人員抵達,但還是在送達醫院之前離世。

▲九把刀57歲岳母打完AZ驟逝 鄰居曝「最後一面」:幾天前才打招呼。(圖/翻攝自Facebook/九把刀 Giddens Ko)

▲九把刀經常曬出與岳母、妻子的合照。

醫師柳林瑋在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說明,依據時序來看,九把刀的岳母接種AZ疫苗,第4天發生背部往頸部的劇烈疼痛、痛到吐,接著不幸過世,從九把刀的描述看來,這樣從背部疼痛,往上痛到頸部,突然劇烈疼痛到嘔吐,多數的醫師這時候想到的診斷,大概都是主動脈剝離。

柳林瑋提到,加上九把刀揭露的資訊,他的岳母在3月底做的檢查,膽固醇329mg/dl,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254mg/dl,其實是需要追蹤治療的高血脂症,「我們不清楚之前是否有追蹤治療,但這樣的高血脂通常不會是突然產生的,很可能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也可能對心血管造成了某些影響。」至於確切的死亡原因,就只能靜待解剖的結果。

醫師潘建志也在臉書PO文表示,真正死因解剖後會查明,但在醫師群組當中看到最多的,推測原因是主動脈剝離,因為發生遷移性疼痛,心肌梗塞、靜脈血栓也有可能,「抽血驗血小板第四凝血因子抗體,可以查明和AZ有沒有相關,相信法醫會給個清楚的交待。」

今天知名作家九把刀在粉專上提到,岳母在注射AZ疫苗後四天,突然發生背部往頸部的劇烈疼痛,痛到吐,之後不幸過世的消息。(重要提醒:這只是時序關係,並非確定的疫苗因果關係,依照目前跡象和疫苗相關的機率極低) 九把刀的岳母還非常年輕,才57歲,...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發佈於 2021年8月11日 星期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