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證實:新光三越A8有確診足跡 僅地下一樓停業1天「符合防疫指引」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位在台北市信義區的遠百信義店A13於11日爆確診足跡,為一名確診者曾於8月8日到過該場域,因此百貨12日暫停營業一天做清消;但消息曝光後6小時,鄰近的新光三越A8也爆出有確診足跡。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證實,確實有確診者足跡,目前正在疫調當中。

▲▼信義區,新光三越,A8。(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衛生局證實,新光三越A8有確診者足跡。(圖/記者袁茵攝)

針對遠百信義店A13爆確診足跡,台北市衛生局11日傍晚向《ETtoday新聞雲》證實,確實有確診者的足跡,屬於台北市個案,目前正在積極疫調當中,已有要求停業清消一天。

但遠百信義A13有確診足跡曝光後不到6小時,鄰近的新光三越A8店也於晚間公告,接獲北市衛生局通知,8日晚間6時30分有確診者足跡經過地下一樓,衛生局調查後確定,該名確診者只有短暫停留,並全程戴著口罩,依照市府防疫指引,11日夜間啟動全店館內外大規模清消,地下一樓12日也要靜置24小時,並再次加強消毒作業、各項防疫措施。

針對新光三越A8爆出有確診者到過,台北市衛生局晚間也證實,該店的地下一樓確實有確診足跡,目前都還在疫調當中。

被問到為什麼A8僅地下一樓靜置24小時,非全館停業的行為有無違反防疫指引?北市衛生局回應,場域若出現確診足跡,通常做法是清消完畢後可以營業,若停留時間較久,該場域清消後還需要停置24小時,這部分新光三越A8確實符合指引。

而台北市政府也補充,所謂「短暫停留」是指待在該場域30分鐘內,由於個案只去了一個門市,所以要求屬於高風險區域的新光三越A8地下一樓停業,且個案全程都有佩戴口罩,所以北市判定有做好適當防護,加上新光三越A8並非沒有消毒,已經於11日晚間全館清消。

▼曾有確診者到訪,新光三越A8店深夜消毒。(圖/民眾提供)

▲▼曾有確診者到訪,新光三越A8店深夜消毒。(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