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首見!台東熱氣球變火燒球 縣府:器械出狀況不算飛安事件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受疫情影響,幾經波折下台灣熱氣球嘉年華9日才終於在池上鄉牧野度假村順利舉行,未料活動才進行到第2天,在10日下午場繫留活動竟出現火燒熱氣球突發意外,熱氣球繫留起球升空時,突然吹出一陣怪風,將球吹歪到一旁樹叢,熱氣球還被燒出個大洞,幸無人員傷亡。

▲熱氣球被怪風吹歪,燒出一個洞。(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熱氣球被一陣怪風吹歪,燒出一個洞。(圖/民眾提供)

11年來台東首見!熱氣球被燒出破洞,有熱氣球迷將出意外的熱氣球拍下貼在書臉,引起網友議論,據了解,在熱氣球準備升空時,突然有一陣怪風將天際航空的熱氣球吹向附近樹叢,所幸,熱氣球籃僅飛行員獨自操作,雖然熱氣球被燒出一個大洞,但在飛行員妥善處理下,安全落地無人員傷亡。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處長余明勳表示,所有過程都已經按照正常程序通報民航局,因為無人員受傷,所以不算飛安事件而是器械上臨時狀況,至於受損的熱氣球是否能夠在使用,要待評估後才能知道,另外,所有乘客都會進行投保,藉此來保障遊客權益。

雖然並無人員傷亡,但傳出民航局想先暫停施放熱氣球活動,會與負責活動的天際航空視訊會議了解詳情,再進行最後確認。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副處長王國政表示,並未收到來自民航局的任何通知,熱氣球活動仍是一如往常,目前天際航空正在和民航局視訊會議,縣府方面未受邀參加,至於是否停辦,要等民航局與航空公司會議後才能得知。


►Her今天推出「小棕瓶」雅詩蘭黛特潤超導全方位修護露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