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倍變6倍!陳其邁加碼再發「1000元高雄券」 發放細節曝光

▲▼2020,經濟,消費,振興券,三倍券,行政院,壹仟變參仟。(圖/記者周宸亘攝)

▲行政院將發行五倍券。(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疫情趨緩後,行政院將發行五倍券振興疫後經濟,高雄市長陳其邁10日開出第一槍,宣布將加碼1000元高雄券,讓五倍變六倍。至於相關細節,陳其邁表示,強調使用範圍會更擴大,且會同時有紙本、數位,希望讓產業快速復甦,把錢留在高雄。

對於如何振興疫後高雄經濟,陳其邁今在市議會受訪表示,這次由副市長共同召集疫後經濟復興小組討論,希望用加碼方式讓5000元變6000元,相關細節還在規劃當中,紙本或數位都會用,會以多元工具來處理,強調高雄券要用紙本跟電子支付才可以把錢留在高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強調,過去夜市券、商圈券、時時抽等,有累積一定經驗,不過,這次疫情跟去年不一樣,今年受創產業規模程度更嚴重,所以在使用範圍部分會擴大,且加碼金額更多,才能藉由擴大消費及公共建設等,讓產業快速復甦。

▲▼高雄市議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攝)

▲陳其邁出席高雄市議會。(圖/記者賴文萱攝)

陳其邁在議會回覆議員質詢表示,現在市府正在緊鑼密鼓規畫當中,因為會牽涉整個城市活動搭配,希望能夠讓資金引導到受創嚴重的產業,例如餐飲、零售、旅遊業。

陳其邁說,配合行政院規劃,讓5000元變6000元,也期待其他各產業能夠一起來,也許6000元還能變7000元,擴大在經濟學上的振興效果,會根據相關建議,讓資金在整體振興階段,重點扶持受創的產業,讓他們能夠站起來。

這波疫情影響衝擊相對較大,為讓受創內需產業觀光業快速復甦,必須利用消費券現實的效果,陳其邁強調,上次三倍券讓國內經濟增加GDP 0.53%,也帶動整體內需型產業快速復甦,消費券在振興階段有它的效果,重申「紓困用現金,振興用消費券」。

▲▼陳其邁宣布加碼「高雄券」,把五倍變六倍,希望透過國慶煙火搶100億商機。(圖/高雄市政府)

▲陳其邁宣布加碼「高雄券」,把五倍變六倍,希望透過國慶煙火搶100億商機。(圖/高雄市政府)

疫情重創國內經濟,高雄市長陳其邁早在三級警戒期間,成立工作小組,以在疫情趨緩後及早因應疫後振興。陳其邁10日宣布,將加碼1000元高雄券,讓五倍券加上高雄券後,「五倍變六倍」,以積極迎戰這場振興之戰。

高市府指出,去年曾推出每小時抽出一支iPhone的「時時抽」,再配合跨百光年系列活動,積極搶攻三倍券,為參與活動在12月單月登錄的發票金額高達23億,其中夜市、商圈業績更成長30%,旅宿業在跨年時的住宿率亦高達80%以上。

▲▼陳其邁宣布加碼「高雄券」,把五倍變六倍,希望透過國慶煙火搶100億商機。(圖/高雄市政府)

▲高市府去年舉辦時時抽活動,搶攻三倍券商機。(圖/高雄市政府)

高市府表示,陳其邁盼複製去年成功經驗,由振興因應小組研擬方案,將再針對五倍券加碼1000元的「高雄券」,並結合將在高雄舉辦的國慶煙火、台灣燈會以及跨年晚會等大型活動,目指總值1000億的五倍券,盼搶下其中10%,為高雄創造100億商機。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