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重砲轟美韓軍演:要讓你們每分鐘都感受大規模危機

▲▼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痛批,擾亂區域穩定的是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美國與南韓不理會北韓先前警告,10日展開預備性軍事演習,北韓第一時間提出嚴正抗議,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更批評「美國才是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罪魁禍首」。北韓今天(11日)更進一步撂話,接下來勢必會讓美國和南韓每一分鐘都備感威脅。

北韓官媒今早報導,警告南韓和美國舉行聯合軍演將使朝鮮半島緊張升級,北韓政府重話警告,接下來將讓美國與南韓「每一分鐘都受到大規模安全危機的威脅」。

▲▼受疫情影響,此次美韓聯合軍演規模大幅縮減。(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韓軍演持續數十年。(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韓聯合軍演前一日登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已警告,兩國將因此面臨更嚴重的安保威脅,更指出讓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級的不是北韓,「美國才是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罪魁禍首」。

金與正還強調,先前已明白表示對待美國的原則就是,「遇強則強,遇弱則弱」,明確要求美國放緩姿態才能促進三方和平。北韓10日當天更拒接與南韓間重啟的例行熱線對談。

美韓10日起至13日,舉行危機管理參謀訓練(CMST),主要內容為檢驗盟友是否準備應對潛在的突發事件,並預計在16日至26日進行下半年聯合指揮所訓練(21-2 CCPT),此為全面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