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興奮稱+0要跳舞 王世堅:「柯文哲化」之後沒+0要跳樓?

▲▼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袁茵攝)

▲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0日一早於臉書爆料,今日北市確診數「+0」,引發網友熱議。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跳舞太過火,如果一天加零就跳舞,那之後沒加零不就要跳樓?倘若一天加零跳舞,那未來天天加零就要開派對了嗎?黃珊珊過去一直是很理智的人,但跳舞說法「有點柯文哲化」。

黃珊珊10日一早於臉書提及,「今天台北市本土確診個案+0,下午開疫調會議時,恐怕真的得跳舞了。」還特別標注自己動態「覺得興奮」。黃珊珊PO完此文之後,不到30分鐘內立刻刪除,但又於中午12時重新PO文,內容與上午的貼文相似,差別是特別附上自己的照片。

針對黃珊珊於臉書稱北市+0要跳舞,王世堅10日下午於台北市議會受訪時直言,高興一下就好了,高興是應當的,但是跳舞就太過火了,此次確診數加零應感謝第一線醫護、警消人員等,市府首長發言要謹慎,現在還不是慶祝的時候,疫情有起有伏是常態,一時加零非永久,「一天加零就跳舞,不加零要跳樓嗎?一天加零跳舞,天天加零要開派對囉?」

▲▼黃珊珊在臉書宣布北市本土個案+0。(圖/翻攝黃珊珊臉書)

▲黃珊珊在臉書宣布北市本土個案 0。(圖/翻攝黃珊珊臉書)

王世堅認為,心情起落不應該這麼大,知道黃珊珊在這幾個月歷經北農、環南、虎林、南機場等專案後確實辛苦、身心疲憊,難免一兩句話比較機動,他肯定對方在防疫的作為,但也期待更小心謹慎發言;而疫情不管是好是壞,每位市民都要冷靜對待,更何況市府首長心情不該暴起暴落,以後對外發言應該要謹慎。

被問到有沒有看過黃珊珊跳舞?王世堅說「沒有看過!」依照自己多年來對黃珊珊的了解,黃珊珊一直是個理智、冷靜處理和面對問題的人,跳舞的說法「有點柯文哲化」,所謂「近朱者赤,近『柯』者黑」,黃珊珊如此靠近柯文哲,朝夕相處下應學學柯文哲的好處,雖然好處可能不多,但千萬不要染上柯文哲說話和處理事情方式。

王世堅表示,全台有1萬4443例確診案,其中北市佔了4869例,僅次於新北市的6800例,位居第二名,在確診數這麼高的情況下,北市擁有完善醫療資源和公衛團隊,市府首長們應在疫情緩和時徹底做檢討,加零就跳舞的講法並不好。

關於北市花3個月才加零的速度,王世堅提及,北市擁有完善醫療系統和市府組織,「說實在的,可以更早做好控制。」尤其台北市民高水準、高素質,全民戒備配合政府要求,表現的比很多地方政府都好,甚至超越中央,但包括柯文哲在內的部分首長,卻藉由疫情期間炒作聲量,延誤對疫情判斷。

王世堅舉例,早在五月下旬就發生北農確診案,議員們有陸續接獲陳情,並且告知台北市政府,但當時柯文哲都不當一回事,對外仍針對政治發言、砲打中央,柯文哲在防疫上確實有醫學專業,但多數時間都在做政治考量,包括怎麼抗衡中央、拉抬聲量;目前疫情仍在起伏當中,大家未能完全放下心,因為還有疫苗、變種病毒等問題待解決,柯文哲及很多官員應該被社會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