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酸蘇貞昌自以為是 5倍券取代新台幣「超日追美」世界第一

▲▼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袁茵攝)

▲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行政院規劃今年推出「振興五倍券」,刺激全國三級警戒後受創的產業經濟,總體方向比照去年「三倍券」模式。之前不斷喊出應發現金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直言,行政院一意孤行,5000元一個月就花完了,怎麼會拿去存?且一個國家怎麼能有2種貨幣,乾脆用五倍券取代新台幣,不但超越日本,還能追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

王世堅10日下午於台北市議會受訪,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要發行五倍券,王世堅認為,行政院的決策者是一意孤行、「食飽換枵(吃飽換餓,形容徒勞無功)」,5000元而已,這麼看不起人民嗎?每人一個月日常開銷至少5000元、8000元,甚至一萬元,還不包括住宿部分,光是吃就不夠,還要曬乾?5000元一個月就花完了,怎麼會拿去存?

王世堅表示,行政院有人放話稱,民眾除了拿去存之外,還會把5000元拿去買股票,「拜託!5000元能買什麼股票?這已經對民眾太侮辱了!」行政院不要作之君、作之師,不要指導人民生活、人民如何花費,人民生活是最高法律,「我認為他一意孤行啦!而且自以為是啦!當然,我們說了也沒用。」

「連立委講都沒用了,立法院現在已經成了行政院的立法局。」王世堅直言,立委提醒政院的話只是聊備一格,「你硬行三倍券、五倍券,民意已經反彈,還一意孤行,我覺得這是『食飽換枵』、扮家家酒、多此一舉。」

王世堅質疑,一個國家怎麼可以有2種貨幣?若三倍券、五倍券這麼好,那乾脆法制化,一年發2、3次,倘若能提升這麼高的經濟效益,甚至一年發8、10次,「用五倍券取代新台幣,這叫『新新台幣』。」這樣台灣經濟也可以突飛猛進,若照行政院的說法,「不但超越日本,還追上美國,我們是世界第一!靠五倍券讓台灣經濟世界第一。」

被問到會不會被中央視為眼中釘?王世堅說,自己早就被當成眼中釘,但他覺得要當小孩子的楷模,相信自己的話,「不是入黨就被黨綁架走。」有人認為他應該離開民進黨,但「憑什麼乞丐趕廟公?做錯事的人還要講對話的人離開,不是很奇怪嗎?」他要當小孩的楷模,說自己相信的話,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都背離民意了,「我不懂欸!是他錯了?還是我瘋了?那大家拭目以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