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中國堅持「清零政策」 未來幾年將淪為國際孤島

▲▼江蘇揚州,新冠檢測。(圖/CFP)

▲Delta病毒在中國多省傳播,政府厲行清零政策。(圖/CFP)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在防疫政策上採取的做法與西方國家大為不同,《彭博社》指出專注消滅國內病毒的「清零政策」和封鎖邊境出入的方式,雖已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可能會因這項政策導致未來數年與國際隔絕,形成一座巨大的孤島。

報導指出即便中國政府採取嚴厲的邊境管制措施,仍難抵傳播力強大且迅速的Delta變種病毒,該病毒本月已攻陷中國大半省分,封城、小區管制和整村轉移隔離的行動在各地上演,疫情升溫迫使政府必須再祭出旅行限制、鎖定特定目標區塊封鎖,以及大規模檢測。

中國疫苗接種率在全球前段班,而報導指出嚴厲的「清零」防疫措施將持續到明年,但在變種病毒肆虐下要真正達到清零目標非常困難,即使達成也只會維持短時間,因為病毒總會乘虛而入,這將為中國政府在經濟及政治上付出一定程度的代價。

報導指出,中國下半年經濟風險升溫,增速可能放緩,同時國內通膨壓力正在醞釀,高盛此前已下調中國的經濟成長預期。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警告,若其他國家已敞開國際大門,國際交流恢復,而中國仍繼續採取鎖住國家邊境的作法,將可能因此成為一座與世隔絕的孤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