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中國共獲38面金牌「排名第二」 追平9年前「境外最佳戰績」

▲中國14歲跳水天才少女全虹嬋。(圖/路透)

▲14歲的全紅嬋奪得東京奧運跳水金牌。(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會即將閉幕,根據陸媒報導,本屆奧運中國大陸總共獲得38面金牌、32面銀牌,以及18面銅牌(共88面獎牌),位居獎牌榜第二名(第一名為美國),金牌總數追平2012年倫敦奧運會,再次創造境外最佳奧運戰績,金牌數僅次於北京奧運會。

▲▼東奧中國共獲38面金牌「排名第二」 追平9年前「境外最佳戰績」。(圖/翻攝奧委會官網)

大陸今年在跳水項目的收獲最為豐碩,共有7金5銀,包含曹緣(男子10米跳台)、全紅嬋(女子10米跳台)、謝思埸(男子3米跳板)和施廷懋(女子3米跳板)都獲得各自單項的金牌。

舉重的部分,大陸今年獲得7金1銀,侯志慧、呂小軍、李發彬、諶利軍、石智勇、汪周雨和李雯雯都奪得各自舉重項目的金牌。

▼陳雨菲奪得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金牌。(圖/路透社)

▲▼東京奧運,陳雨菲,羽球,羽毛球。(圖/路透社)

桌球的部分,大陸今年包攬男單、女單冠亞軍,男子團體及女子團體也奪冠,其中男單冠軍馬龍獨攬2面金牌更是創造歷史,成為擁有5面奧運金牌的大陸桌球界第一人。

東京奧運閉幕式將於8日晚間舉行,中國大陸體育代表團的掌旗手已經確定由田徑運動員蘇炳添擔任。蘇炳添在東奧參加了男子100公尺和男子4X100公尺接力兩項比賽,在100公尺半決賽中,蘇炳添以9秒83的成績打破亞洲紀錄、排名第一進入決賽,成為大陸首位進入男子100米決賽的運動員。

▼田徑選手蘇炳添將擔任閉幕掌旗手。(圖/路透社)

▲▼中國蘇炳添。(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