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人打莫德納「未滿10週預約第二劑」 陳時中坦言誤植:全部照打

▲▼台北市政府實行「北捷專案」,10日在新光醫院團隊設置的科教館接種站安排包括站務、行車、清潔及保全人員等捷運第一線工作人員施打疫苗,莫德納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接種率,防疫,疫情。(圖/記者李毓康攝)

▲莫德納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莫德納疫苗兩劑間隔延長為10~12週,除了第1類~第3類和孕婦等4類優先對象維持間隔28天,然而卻傳出有第8類65歲以上長者未滿10週就預約完成。衛福部長陳時中坦言有誤植情況,因為第一劑資訊有些錯誤,大概有1500人完成預約,這些已經預約的會持續施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誤植狀況,第六類對項包含孕婦與75歲以上長者,僅以A、B去做區隔,有可能勾錯;另醫院歸類1~3類優先對象時把第六和第八類一併誤植,雖然後續有近行更正,但更正前部分民眾收到簡訊,初步掌握錯誤案件1500人左右,因為考量預約作業已經結束,對於所有的已經預約者將會一併接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