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里長疑難雜症找「阿公」 重量級兒子曝!救急難清水溝統統幫

▲里長請託服務找「阿公」交辦「議長兒」

▲因為疫情,邱奕勝議長(左二)到宅表揚今年中壢區模範父親。(圖/翻攝邱奕勝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明天是88父親節,桃園市議長邱奕勝的高齡老父邱阿樹,身體硬朗,經常騎著機車和里民互動,地方人敬稱「阿公」。一名中壢區的聰明里長,多年來,遇到為民服務情事要向議長請託,專找「阿公」協助,邱議長服務處只要接到「阿公」交辦事項,據悉,「代誌攏嘛卡緊辦」,顯示「阿公」在邱家家族的份量。

據了解,居住中壢區芝芭里的議長邱奕勝,是當地「正六代」的住民。早年芝芭里一帶都是農田,因其父母務農且育有7名兒女,為了改善家計,邱議長的父親曾在市場販賣豬肉,為了增加家庭收入,邱議長求學過程,亦陸續於工廠打工、半工半讀,培養其克勤克儉的個性,為民服務更能秉以同理心,廣獲民眾認同。

由於子女多,為了家人過好日子,邱議長的父親就像傳統父親般,情感內斂、不擅言詞,更不輕易道愛,但總是默默守護著家園。對於毫無政治背景的邱家兒子從政,邱議長的父親一再叮嚀「一定要做好地方服務、發展地方」才能對得起支持的市民朋友,而行事低調的議長老父,平時和里民互動,因年歲高而被尊稱「阿公」。

邱議長服務處透露,中壢區一名聰明里長遇到為民服務情事,如道路拓寬、急難救助、水溝清理等大小事,要向議長請託,有感邱議長繁忙,直接找「阿公」協助,服務處接到「阿公」請託,和多數受請託服務案件一樣,不敢怠慢,趕緊處理。

▲里長請託服務找「阿公」交辦「議長兒」

▲邱議長(左三)認真向學,獲中原大學表揚傑出校友。(圖/翻攝邱奕勝臉書)

認真學習的邱議長,於去(2020)年中原大學舉行65週年暨商學40週年院慶,獲表揚傑出校友。校長張光正說,邱奕勝就讀該校研究所期間,從未缺課,功課和研究論文「政治人物經營臉書策略之研究」,都是親自搜集資料彙整,而以第一名成績畢業取得資訊管理碩士。

▲蘭蔻「小黑瓶」大包裝5280元→3360元 用完「小粉刺減少」超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