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6.1主震後又迎5.5最大餘震 氣象局曝「2事實」:不用太擔心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16:11發生規模5.5地震,地震深度7.5公里,最大震度三級。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這次地震為昨日清晨規模6.1地震的最大餘震,主因是「弧後擴張」造成,雖然一周內可能還會有規模4以上餘震,不過應不會有更大規模地震,且此地震序列餘震少、衰退快,因此不用太過擔心。

▲陳國昌說明地震。(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明地震。(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日16:11發生規模5.5地震,地震深度7.5公里,新北市三貂角、宜蘭縣蘇澳、宜蘭縣宜蘭市、花蓮縣和平最大震度3級。

▲▼地震。(圖/氣象局)

▲今日發生規模5.5地震。(圖/氣象局)

陳國昌表示,昨日清晨發生規模6.1的地震是主震,今天的規模5.5地震則是最大餘震,預計未來一周內還有機會發生規模4以上餘震。今日地震原因與昨日相同,都是因為隱沒帶推擠形成的島弧所造成的弧後擴張,導致地震發生。

陳國昌表示,雖然北部之後仍會有餘震,但餘震影響範圍不大,且昨日主震後的餘震共有5次,餘震數目不多,規模也衰退的很快,因此推估此地震序列很快就會結束,民眾不需太過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