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孫女不想上課!「請出媽祖」說服阿公 網全笑翻:真聰明

▲▼小朋友,幽默,小女孩。(圖/取自Pixabay)

▲孫女得知姨婆生日,竟想出奇特理由不去上課。(示意圖/取自Pixabay)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一名阿嬤在社群平台表示,5歲的孫女今早得知小姨婆生日,竟然說不想上學,理由是「小姨婆一個人會很無聊,不會生日快樂」,讓她覺得好笑又好氣。趣聞一貼出,吸引3千多人按讚,網友紛紛笑說「太可愛了...准假!」

阿嬤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她的5歲孫女今早突然問她,「阿嬤~今天是小姨婆生日,我還要上課嗎?」阿嬤一聽立馬回答「當然要啊」,沒想到孫女竟又追問,「那晚上可以放煙火嗎?媽祖婆婆生日的時候,很多人放煙火,為什麼小姨婆生日不可以放煙火,小姨婆生日,我不想去上課,因為小姨婆一個人會很無聊,不會生日快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女突如其來的鬼點子讓阿嬤無奈表示,「哪來那麼多怪想法,愛孫女~妳還是乖乖上課,不要找藉口找姨婆出去玩。」

▲▼阿嬤將趣聞發佈在臉書社團,引來網友討論。(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2公社)

▲阿嬤將趣聞發佈在臉書社團。(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2公社)

事後原PO也透露,孫女的可愛理由說服了阿公,阿公甚至幫忙遊說,「一年一次而已,就讓她找她姨婆玩有什麼關係!」讓她聽了超無奈,「這個阿公真的是!孫女講什麼都是『好、好、好!』越來越難教」。

貼文一出已有近3600個讚,孫女鬼靈精怪的表現也讓網友們笑翻,紛紛留言,「太可愛了….准假!」、「等等!好像很有道理!」、「阿嬤~~~好啦~~~」、「早上起床是恍神,妳家愛孫女起床頭腦變這麼機靈」、「很聰明耶!」、「我如果是小姨婆,一定會很感動」、「我覺得合理」、「不去上課,連你阿罵都不快樂」。

還有人笑說「小朋友說得有道理」、「我被她說服了!」、「下次阿公、阿嬤、外公、 外婆、爸爸、媽媽 ...生日都要比照辦理,全部請假,晚上放煙火慶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