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指鴨霸公務員「路中搭圍籬擋道」 女課長反擊:沒溝通就告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員林市至善路一條巷弄內發生路權爭議事件,目前已提告到法院,張姓女建商直指著住戶之一、埤頭鄉公所建設課鍾姓女課長所為。女建商5日在電訪中表示,「我已經哭到沒眼淚了,你自己去問她,不要再打擾我了,我已經想不開了」,接著掛斷電話,《ETtoday新聞雲》記者也實際走訪現場一趟了解其中原因。

▲▼    員林 。(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員林市路權爭議。(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員林市路權爭議。(圖/民眾提供)

▲建案原本由南北側出入。(圖/民眾提供)

現場一整條6米寬近30米長的巷道,從中間被網狀圍欄圍住,住在附近的住戶指出,他們2003年購屋時門前就已經用圍牆砌起,還種起樹木,環境清幽雅致,自從對面的建商來蓋連棟別墅後,一切就變調了。

▲彰化員林市路權爭議。(圖/民眾提供)

▲原本有圍牆及綠植栽。(圖/民眾提供)

住戶指出,建商沒有經過溝通,就來把原本的圍牆、綠美化全拆了,這幾年來為了這件事經常睡不著覺,也因此罹患了腦神經衰弱,後來懸掛白底紅字「路地產權有糾紛法院訴訟中」布條,還被偷拆,所以才再加字「如有再擅自毀損,將再報警處理」,「7月13日下午課長回來要出門,對面建商還開車堵住不讓她出去,以往原本都停一台黑車堵住我們不給出入,對方說找記者所以把它移開,真的讓人氣憤。」

▲彰化員林市路權爭議。(圖/民眾提供)

▲建商將圍牆打掉。(圖/民眾提供)

女建商說,鍾女在馬路中間搭設圍籬後,過沒幾天又在圍籬上懸掛紅布條,懷疑就是要讓新透天厝賣不出去,再以低價買入,簡直欺人太甚。對於女建商指責,鍾女也無奈地說,「我會保留法律追訴權,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同時也還原整個事情發生經過。

▲彰化員林市路權爭議。(圖/記者唐詠絮攝)

▲至善路這條六米巷道住戶與建商爭路權。(圖/記者唐詠絮攝)

鍾女說,「我只是住在那裡,當時她的建案規畫是從南北兩側出入,109年9月才取得48分之7的權利,建商也沒有經過我們同意,就來拆除我們原本就有的圍牆及樹木等圍籬,本來是要溝通的,建商也沒有溝通就開告。」女建商今天在電訪中表示,「我已經哭到沒眼淚了,你自己去問她,不要再打擾我了,我已經想不開了。」

▲彰化員林市路權爭議。(圖/民眾提供)

▲巷道前經常停著一輛黑色的車輛堵住巷道。(圖/民眾提供)

員林市建設課長指出,該土地確實是都市計畫內的道路部分,礙於經費部分公所尚未徵收,目前土地屬於私人所有,是屬於私領域部分,目前雙方有糾紛,上法院訴訟中,待法院訴訟後,再做後續的處理;目前公所處置方式,當初畫有建築線,如果有指到巷道內,確實是現有巷道的部分,依據道交條例是不得有障礙物,這方面正在密切請縣府做指示,做後續處理。

▲彰化員林市路權爭議。(圖/民眾提供)

▲黑車不讓住戶出入。(圖/民眾提供)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台灣最有名魔神仔「紅衣小女孩」!23年來真身成謎 節目助理崩潰爆卦:是真的

涼感保潔墊、涼被最低下殺1折!不到千元就可以買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