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副國安顧問:北京對武統台灣「非常認真」 應嚴肅看待

▲▼共軍30日派1架運8反潛機闖我西南空域。(圖/國防部提供)

▲ 共軍先前派運8反潛機闖我西南空域。(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中共解放軍頻派軍機擾台,更加強在我周圍軍演,引發各國擔憂台海情勢。美國前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警告,北京對台動武的危險性逐漸增加,美國前後任印太司令都嚴肅看待這項威脅,台灣人也應正視此事,因為北京對以武力統一台灣「非常認真」。

《美國之音》5日報導,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近來推出《台灣安全審視》節目,由前白宮國安會幕僚長格雷(Alexander Gray)主持。博明日前登上第一集節目,接受格雷訪談,曾在白宮共事的二人針對台海安全及美國對台政策進行討論。

當被問及北京未來5至10年內做出武統台灣決定的可能性,博明說明,中國軍事開支大幅增加,目的就是為了侵台,並在採取軍事行動時威脅並阻止美國、日本或其他試圖介入的國家。他舉北京對印度邊界發動攻擊、破壞香港自治為例,說明其對目標「是非常認真的」。

博明也提到,這種情況下「唯一的答案」便是美國如何取得足夠能力來阻止北京發動決定性攻擊,以便透過外交協商解決分歧。2016年民進黨取得執政權及立法院選舉後,北京便單方面中斷這種協商。

博明強調,台灣人民必須正視中國威脅,預想最糟的情形並做最好的準備,才能降低實際必須上戰場的可能。雖然台灣採取「刺蝟戰」的不對稱作戰「整體防衛構想」(ODC)確實能使北京戰爭計畫複雜化,但台灣國防開支佔GDP比例依然不足,必須加大對自我防衛能力的投資,以便威懾中國對台威脅。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