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男打完莫德納9天後死亡 新北通報2例疫苗不良反應

▲▼板橋亞東醫院團隊於新北市秀山國小設立大型疫苗接種站替長者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老年人,老人家,莫德納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8/3通報2例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新北市衛生局今(3日)通報2例接種疫苗後不良反應,其中,蘆洲區通報1名68歲男性,有糖尿病史,7/12接種莫德納,7/13-7/15正常作息,7/16出現意識不清、腦出血及腦死,緊急送醫救治,7/21死亡。

此外,土城區通報-92歲男性,身患肺炎病史,6/18接種AZ,6/20-7/29出現輕微發燒、肺炎,7/30-8/1發燒、肺炎情況加重及出現咳嗽,緊急送醫救治,8/1死亡。

新北市衛生局強調,對於接獲疫苗施打後的不良事件通報,或民眾有疑義通報,都會將相關資料上傳疾管署通報系統;至於個案死亡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由中央「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審議認定。目前新北市通報累積統計共111例(AZ疫苗94例、莫德納17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