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少校總統府「下跪陳情」 空軍司令部回應:痛心與遺憾

▲空軍保指部料配件總庫花蓮專業庫長李敦鵬少校2日上午到總統府前下跪,後來經府方通知空軍督察長柳千惠帶回輔導。(圖/民眾提供翻攝)

▲空軍保指部「料配件總庫花蓮專業庫長」李敦鵬少校2日上午到總統府前下跪。(圖/民眾提供翻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空軍保指部「料配件總庫花蓮專業庫長」李敦鵬少校在2日清晨6時許,穿著空軍軍服到總統府前「下跪」陳情,驚動總統府侍衛室,府方依規定通報後,由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柳惠千少將趕到現場將他帶回輔導。事後空軍司令部也發聲明表示,李姓少校的不當舉措已造成軍譽受損,對李員不當行為感到痛心與遺憾。

根據《軍聞社》報導,針對媒體報導「申請延役遭拒,軍官總統府前陳情」乙情,空軍司令部2日表示,軍人用生命捍衛尊嚴與榮譽,李姓少校的不當舉措已造成軍譽受損,該軍對李員不當行為感到痛心與遺憾。

空軍司令部指出,國軍對於延役案的申請,均依照人事相關法規及專長、員額等綜合因素評估後辦理,該軍將持恆宣導各項法令規章,並要求所屬強化軍法紀觀念,以正軍風。

李敦鵬少校服役已達22年,但多次向單位申請延長役期遭拒,去年已經私下到總統府陳情,2日清晨6點多,直接身穿軍服,在重慶南路與寶慶路口下跪,驚動總統府周遭憲兵及侍衛室,轄區警方、總統府方面警衛組林志勇上校前去溝通,並火速帶離現場同時通報空軍司令部,最終由司令部督察長柳惠千少將前來帶回。

對於延長役期一事,國防部空軍司令部第一時間回應,各專長申請延役案,均會依照人事相關法規,以及專長、員額等因素進行評估;同時,也會加強各單位透過正確申訴程序,建立軍人法紀觀念。

國防部指出:李敦鵬穿著軍服下跪的舉動,在軍方內部掀起譁然,根據軍人禮儀,穿著軍服最多單膝跪地,雙膝跪地只有被俘或伏法槍斃時才會有。軍方人士認為,可以透過正確的申訴程序。

轄區中正一警方則指出,因李姓少校在總統府外圍道路下跪陳情,並無其他違法行為,警方僅在場監視維安,並未涉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