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確診者沒說去World Gym大安店 北市再公布1足跡:調實聯制才發現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2日公布1例確診足跡,為新北市個案(案15796)曾於7月28日到過World Gym大安店,使World Gym大安店於1日至4日暫停營業,並且5日重新開放。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日表示,該確診個案在疫調時沒有World Gym大安店,直到北市調閱實聯制後,才發現了該足跡。

台北市政府2日下午3時15分召開防疫記者會,黃珊珊公布2例足跡,第一個是案15789,曾經在7月26日到過萬華漢中街小王子旅店,足跡與案15774有關聯,都是友人之間互相傳染。

黃珊珊提及,另一案為案15796,是1日新北市通報的案例,曾於7月28日下午到過World Gym大安店,當時疫調單上只有顯示去過World Gym永和民權店,且對方在疫調時沒說出大安店,直至北市接到新北通報後,得知該確診者在台北市工作,調閱實聯制後發現有去過World Gym大安店,則立刻通知業者清消、停業。

被問到案15789的感染源和案15774相同,是不是屬於「特殊交友圈」傳播鏈?黃珊珊回應,這兩人是朋友,有相關感染源,是來自新北市的一些個案,該匡列的都已在居家隔離,目前也在擴大匡列中,「我們只在乎接觸者匡列,不是很在乎他們身份。」

面對健身房屢傳確診足跡,有無進一步管制措施?黃珊珊說,最近大家看到健身房有比較多足跡,但有狀況的是人,不是場地,重點是要把人匡列好,確診者足跡不等於場域危險,對於健身房本身做的防疫措施跟實聯制要求,北市府不會鬆懈,最重要的還是希望大家疫調時清楚說明足跡,才能正確匡列。

▲▼案15796確診足跡。(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