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館爆滿!一日球迷「羽球會變國球嗎?」 PTT揭3大難題:打不起

▲▼東奧羽球,麟洋配摘金,李洋/王齊麟。(圖/體育署提供)

▲東奧羽球「麟洋配」摘金。(圖/體育署提供)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隨著台灣羽球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光榮奪冠,「世界球后」戴資穎也拿下銀牌,就有網友發現,最近住家附近的羽球館都爆滿,不禁好奇「羽球是否有可能變成國球?」這番話掀起熱議,一派人認為不太可能,但也有許多鄉民直呼,早就有很多上班族在玩了。

網友在PTT八卦板表示,「就我觀察啦,最近附近的羽球館都爆滿,反觀棒球,沒什麼人想打吧!都去大魯閣比較多,羽球取代棒球成為國球,全力發展羽球,未來更容易拿金牌,是不是這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奧羽球,戴資穎金牌戰陳雨菲。(圖/路透)

▲戴資穎與金牌戰對手陳雨菲。(圖/路透)

雖然現在羽球討論正熱,不過綜合眾人看法,大家認為,在價格、場地及普遍熱度上,要想發展成國球不太容易,「說真的...打不起」、「一小時500」、「打羽球不便宜」、「羽球要場地、耗材,不便宜」、「羽球室內球場一直都很難搶,又貴哦」。

當然,也有不少網友直言,原本就有很多人在打羽球,「羽球參與門檻比較低,普通人的庭院就能接發球」、「上班族很多人在玩啊,球館滿滿的」、「一直都很多人+1」、「國中大家不都打休閒羽球」、「說沒人打的平常都沒去運動吧!疫情前運動中心跟晚上學校羽球場,一直都很多人」、「羽球本來就很多人打了,室內場還要搶,而且棒球又不是很多人打才變國球」、「一堆公司在打羽球」、「羽球本來就很多人在打了,普及度比棒球高吧」。

▼戴資穎拿下東奧羽球女單銀牌。(圖/路透社)

▲▼ 戴資穎            。(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