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疫情監控有亮點 侯友宜秀「in球點背板」盼疫情往好方向走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麟洋配」奪下東奧羽球男雙金牌,決賽過程中一個判定界內球(in)的畫面,令全台為之振奮,也被眾人推舉作為新的台灣國旗。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將此畫面製作成疫情概況背板,希望疫情能往好的方向走。

侯友宜今(1)日下午於記者會報告近三周疫情概況,第29周(7/11-7/17)在三級警戒期間,平均確診數為8.3人,第30周(7/18-7/24)平均確診數8.4人,但到了第三周降為二級警戒(7/25-7/31)平均確診數降到5.3人。

侯友宜強調,這指標很重要,雖然在三級警戒的過程顯示,疫情穩穩控制中,但是仍堅持不開放餐廳內用,雖有符合降級標準,不過放寬每一個管制,一定要看指標是確實往下走,再談開放。

侯友宜也說明,疫苗覆蓋率到從22%提升到36.7%,社區站篩檢陽性率從0.08%降為0.05,感染源跟群聚事件指標也是呈現穩定沒有增長。

侯友宜表示,這些監測指標都往好的方向結果走,新北會分梯次階段滾動式檢討,既然往好的方向走,就會往好的方向邁進,這些好的指標也涉及到明天跟北市討論開放指引步驟,希望討論後往好結果做,這是我們的目標。

▼新北市疫情監控背板以,奧運羽球男雙判決in球點的決勝畫面,當作背板。(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0801疫情記者會。(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召開疫情記者會。(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疫情記者會。(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