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不會上網預約疫苗免煩惱! 新北採「預約平台、里長協助」雙軌並行

▲▼新北市0801疫情記者會。(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宣布,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二劑疫苗,將採「雙軌並行」。(圖/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指揮中心規範施打第二劑疫苗須上預約平台進行登記,陸續傳出長輩因數位落差等問題預約困難,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宣布,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二劑疫苗,將採「雙軌並行」,可透過中央疫苗平台登記預約,若長者不會上網,區公所、里長、里幹事也會協助預約,「絕不會因為你不會上網就漏了你!」

侯友宜表示,長者施打疫苗一定「求好、求穩、不求快」,對於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二劑疫苗,新北會持續採「雙軌並行」方式,可透過中央疫苗預約平台登記意願、預約接種,新北市各區公所、里長、里幹事也會持續協助,「絕不會因為你不會上網就漏了你!」

副市長劉和然補充,新北75歲以上長者施打人數為14.4萬,65歲至74歲施打人數為34.2萬,總共高達48萬多名長者,然而,長者不只有數位落差,還有獨居、弱勢等族群,可能需要入宅施打,若按照中央預約平台意願登記、再簡訊通知,弱勢長者如何收到簡訊?然後還要再去預約登記?

劉和然強調,事實上健保系統對於長輩在哪一天施打第一劑、哪一天是最佳接種第二劑的時間點,中央衛福部都有相關資料,市長已裁示衛生局向中央反映,很多問題中央只要把資訊調出來,一定能服務到長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