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痛罵大舅子「一邊念經一邊摸奶」 女兒也補刀雙雙遭判拘

▲▼          在家上網,疫情,在家工作,電競,防疫。(圖/Pexel)

▲邱姓父女因不滿陳姓男子貪圖玩樂,不照顧病母,在臉書舅舅是媽寶,反遭挨告。(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Pexel)

記者林冠吟/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陳姓男子疑似因為疏於照顧病母,引起妹婿和外甥女的不滿,2人在臉書痛罵陳男「不要一邊念經一邊在偷摸奶」、「媽寶害人不淺」、「至少我們不會去聲色場所導致中風」等語,被陳男一狀告上法院。橋頭地院審理後,認為邱姓父女未能處理不滿情緒,對陳男不實指控,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各判兩人拘役40日,得易科罰金。

邱姓父女分別為陳姓男子的妹婿和外甥女,2人因主觀上認為陳男貪圖玩樂,未能照顧病母,而心生不滿。去年12月,邱男先在臉書痛罵陳男「不要一邊念經一邊在偷摸奶,菩薩是不會保佑,吃相難看指出一張嘴的不孝子弟」、「米蟲到哪裡都是米蟲」、「媽寶真是害人不淺」、「應該去問你這肯老族的良心」。

而邱女也跟著父親在臉書上斥責陳男「至少我們不會去聲色場所導致中風」、「請問中風是哪方面的德?」、「舅舅您要感謝生您養您的外婆,讓您都這把年紀了還在那邊當幸福的啃老族」,父女倆在臉書上的言論,被陳男看見後,氣得一狀直接告上法院。

庭審時,邱男坦承犯案,不過邱女卻否認犯行,強調是因為陳男先留攻擊性字眼,她才這麼做,況且她也沒有指名道姓。不過,法官審酌後認為,邱女的臉書留言內容多有「陳男的名諱」、「舅舅」等字,顯見其指稱之人為誰,認為邱女的辯詞是推託之詞,無足採信。

橋頭地院審理後指出,邱男和邱女二人未能理性處理不滿情緒,率然在臉書留下不雅文字,為不實指摘,供不特定人士觀看,損害陳男的名譽,實有不該,考量2人均無前科,但又因至今未能與陳男達成和解,審酌2人的智識和經濟能力後,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各判2人拘役40日,得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傳統市場直擊!下雨仍湧人潮難保社交距離 攤商開心:中午前賣完

台南89座抽水站全面啟動 狂抽370萬噸水「約台灣一天用水量3成」

大雨狂炸台南 保安火車站涵洞積水一樓高!國1仁德北上匝道封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