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勢喊前縣長卓伯源最貪!彰化市長林世賢判刑4月定讞 :司法不公

▲彰化市長林世賢。(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市長林世賢。(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市長林世賢2019年底於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立法委員候選人陳秀寶聯合競選總部成立時,上台表示「歷代縣長貪汙最嚴重的就是卓伯源」,遭前縣長卓伯源怒告誹謗,被判4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林世賢對判決結果大感遺憾,認為「司法不公」。

家子弟的世賢,林父擔任警察,林母則是從事農作,教養嚴格也樹立了他擇善固執的性格;長大後投身環保工作,開立動物醫院,參選縣議員還得到全國第一高票,一直到現在擔任市長,依舊展現不卑不亢的個性。

林世賢指出,他向法官說,自己並沒有要誹謗卓伯源,卓伯源擔任彰化縣長期間,曾因貪瀆弊案遭司法機關偵查、搜索,卓的胞弟也因弊案遭判刑定讞,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強調自己的評論為可受公評事項,並沒有惡意。

但法院審酌認為,林世賢先後擔任彰化縣議員、彰化市市長,深知對公務員來說「貪汙」是非常嚴厲的指控,卻仍在選舉造勢場合中發表這樣的言論,依照誹謗罪將林判刑2月,得易科罰金6萬元;案經上訴台中高分院,法院勘驗各項事證後,不採信林世賢的說詞,審酌他否認犯罪,犯後態度不佳,至今都沒有跟卓伯源達成和解,改判4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全案定讞。

林世賢表示,他收到判決書時看到判決結果也傻眼,許多友人也都認為他被判得很冤,擔任市長期間也沒有愧對市民的期待,他自己也一度決定要進去吃牢飯,用行動來表達司法不公,後來也接到多地方人士的關切,未來的路還很長,不如先繳罰金再說。

「國家欠他道歉」莊智淵5登奧運被遺忘…一個人的武林其實是台灣人縮影?

雅頓最熱賣的「綠茶香水」一瓶不到450元 送禮、自用都好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