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闖四強!輸球日本選手「離場前1手勢」網飆淚:台日氣氛太友好❤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羽球最強男雙李洋/王齊麟小組8強賽,硬碰世界第4的日本組合渡邊勇大/遠藤大由,最終麟洋配直落二擊敗對手,闖4強,創我國奧運羽球史上的最佳成績。對此,就有許多緊盯賽事的網友紛紛表示整場「緊張到想吐」,更有網友目睹日本隊選手渡邊勇大最後離場前,向台灣選手比讚手勢致意,直呼「台日之間的氣氛實在太好了」、「超有風度」。

▲▼麟洋配男雙挺進4強!最終贏球跪地瞬間。(圖/路透社)

▲麟洋配男雙挺進4強!最終贏球跪地瞬間。(圖/路透社)

世界第3的麟洋配(李洋/王齊麟)今(29日)決戰日本組合,首局一開始日本連拿2分,王齊麟回球過長,李洋補拍殺球,雙方4比4,麟洋殺向中路9:6反超比數,多拍來回後日本回擊過長,麟洋11:8領先,日本追上但挑戰失敗,麟洋挑後場精準落在界內17:15,日本掛網,麟洋精準回擊21:16搶下首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局李洋連續殺球追至2比2,多拍來回後王齊麟扣殺反超,雙方緊咬比數,遠藤大由連續失誤,麟洋11:8,王齊麟判斷失誤被對手追上,不過麟洋不斷殺向遠藤大由13:10,多拍之後日本出界,麟洋失誤連丟3分,麟洋被追至18平手後扛著壓力,加上對手失誤,麟洋配最終21:19取勝,成功晉級4強,創我國奧運羽球史上的最佳成績。

對此,就有許多緊盯賽事的網友在批踢踢上紛紛直呼,「王齊麟最後那球有夠殺」、「最後一球 超帥恭喜」、「預賽幹掉第一種子就是猛」、「最後那記殺球比子彈還快!」、「日本隊也很有風度,還比讚」、「神啊!最後那球殺的帥」、「緊張到想吐!」

▲▼麟洋配男雙挺進4強。(圖/路透社)

▲日本選手渡邊勇大離場前比出大拇指,向我國選手致敬。(圖/路透社)

也有許多網友看見日本隊選手渡邊勇大,輸球離場前對我國選手比出「大拇指」致敬的舉動感動不已,狂讚「日本也超有風度!」、「日本輸的很有風度,讚讚!」、「日本超有風度的拉,台日友好」、「渡邊好讚,日本哥哥真的很有風度!」、「台日之間的氣氛實在太好了」、「渡邊今天連輸兩個比賽,還是很有風度」。 

就連醫護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都發文表示,「對手實力堅強,但落敗給台灣選手後,對台灣選手高舉拇指致敬,台灣選手也回以雙手禮,雙方都展現了超棒的風度與運動家精神!謝謝你們給了大家精彩的一場比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