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帶影響時間拉長!周六起連下7天 半個台灣防致災大豪雨

天氣圖。(圖/翻攝賈新興YouTube)

▲賈新興貼出歐洲模式逐日降雨預報。(圖/翻攝賈新興YouTube)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半個台灣嚴防致災大豪雨!氣象專家、災害預報士賈新興今天(29日)持續提醒,低壓帶影響時間拉長,從周六開始至少持續至下周五,其中周日到下周三影響最顯著,台中以南是降雨熱區,可能出現短時豪雨或大豪雨。中央氣象局也提醒,周六、周日西南氣流及低壓帶影響,中南部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尤其南部地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

賈新興指出,太平洋高壓偏北、偏在日韓附近,使得菲律賓東邊能讓低壓有顯著發展機會,未來幾天受到大低壓帶環境,低壓帶當中可能有熱帶擾動或熱帶性低氣壓生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新興說,從歐洲模式逐日預報,周六開始低壓帶影響逐漸明朗,至少持續至下周五,其中周日到下周三影響最顯著,降雨熱區台中以南地區為主,伴隨偏強降雨,降雨時間非常長、範圍比較廣,可能出現短時豪雨或大豪雨的機會;至於西南季風背風面北部、東北部,天氣相對是稍微好一點,降雨比較沒那麼顯著。

▼今晨0時至10時半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賈新興提醒,台中以南民眾事先排水溝清淤,準備沙包、擋水閘門等防汛工作;地方政府盤點抽水機、水閘門、防洪設施,施工處避免造成排水堵塞;疫苗施打站留意強降雨、雷擊、強風、積淹水。他分析,下周四、下周五降雨強度有稍減弱,但基本上還在低壓帶影響範圍當中。

氣象局預報,今天、周五西南風逐漸增強,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中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及午後北部、各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提醒,周六、周日西南氣流及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尤其南部地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說,下周一至下周三西南風偏強及低壓帶影響,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短延時強降雨及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