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后戴資穎「人生首戰」參賽證曝!12歲出征越南 爸糗爆最終賽果

記者吳奕靖、莊智勝/高雄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28日在東奧羽球女單小組賽拿下3連勝,分組第一提前晉級8強;昨一早戴爸也守在電視機前,見到戴資穎以直落二獲勝後臉上泛出喜悅笑容,不住大讚小戴「表現不錯」。賽後戴爸也向記者展示戴資穎從小到大的參賽證,笑稱2007年參加的越南挑戰賽,是戴資穎的起點、也是她羽球路的第一站;戴爸還曝比賽結果,「上場拿個幾分而已,當然是輸阿!」

▲▼戴資穎家裡。(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戴資穎從小到大的參賽證,依序為首戰2007越南挑戰賽、2012倫敦奧運、2016里約奧運、以及2021泰國公開賽。(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在高雄左營區購入一棟透天店面,一樓為個人品牌「TTY」,預計不久後即將開幕;昨戴資穎迎來小組賽第三場賽事,對上世界排名41的法國選手齊雪霏,一早戴資穎家人即守在電視機前觀看比賽,見到小戴以25分鐘直落二輕取對手後,臉上忍不住泛出笑容。

▲▼戴資穎家裡。(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戴資穎爸爸。(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賽後戴爸向現場記者展示一樓店面陳設,戴資穎從小到大每一場比賽的參賽證全都掛在店中,包括她14年前的人生首戰、2007年參加的越南挑戰賽、2016年的里約奧運,一直到今年參加的最後一場泰國羽球公開賽,所有的參賽證全都被媽媽完好地保存下來。

▲▼戴資穎家裡。(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2007年第一次打比賽的戴資穎模樣十分青澀。(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回憶起戴資穎的人生首場賽事,戴爸說,那一戰是戴資穎的第一站,也是羽球路的起點,當時的小戴才12、13歲,但賽場上的選手卻幾乎都是成人,「她當然是輸阿!上場拿個2、3分而已,那都大人打的啦!她也不會太挫折,小時候常常越級比賽,輸久了覺得都很正常,贏了也是這樣啊!」

戴爸笑著說,未來一樓店面開幕後,將由戴資穎的姊姊親自擔任店長,至於能不能戴資穎會不會來當「一日店長」則「不好說」。此外,戴爸還說,戴資穎還在身上刺上爸爸的「生肖蛇」,並寫下「相信自己」,而這刺青的圖騰也被印在羽球拍上,球迷若來店裡,就能買到「戴資穎同款球拍」。

▼球拍上有與戴資穎相同的蛇圖騰刺青「相信自己」。(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戴資穎家裡。(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