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岳父來啦!「證件妹」東奧暫居第7 爸爆接女兒糗事:不敢亂瞄

記者吳奕靖、莊智勝/高雄報導

射擊甜心「證件妹」吳佳穎今上陣東奧射擊女子25公尺空氣手槍資格賽,賽程首日先進行「慢射」,吳佳穎以289分暫居第7名,表現十分亮眼。位在高雄的吳爸爸受訪時也向愛女喊話,「佳穎,做好自己比賽的準備,加油,一定可以拿到好成績,為國爭光!」

▲▼射擊甜心吳佳穎爸爸受訪。(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國民岳父」吳爸爸談及女兒吳佳穎時不斷傻笑,直呼有時連自己都認不得女兒。(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奧女子25公尺空氣手槍賽程為期2天,今首日進行「慢射」,30發、滿分300分中吳佳穎精準射下289分,於20名選手中暫居第7;明將再進行「快射」賽程,同樣也是30發、滿分300分,兩天比分總和最高的前8名選手將可晉級決賽。

吳爸爸今早在高雄家中一如往常忙著工作,談到佳穎,爸爸笑著說,通常都是媽媽和她用Line聯絡,「兩個女生在那邊講(電話),我就比較不會去打擾她們!」對於今明的比賽,佳穎是否能順利晉級,吳爸爸則說,女兒從小到大參加多場比賽,可以說是身經百戰,相信她應該不會太緊張,「我以前都跟她講,平常心就好,高高興興比賽,不要太在意成績,打得好、打不好,都已經打完了,還是要為下一場比賽做準備。」

吳爸爸透露,佳穎原本規劃擔任國家隊射擊教練,本來也已經錄取,但為了參加東京奧運,耽誤了2、3年,「等她比完回來,還要到國訓中心報到!」

▲▼射擊甜心吳佳穎爸爸受訪。(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吳爸爸一早就在家中忙工作。(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談到愛女被封為「射擊甜心」,一張張甜美的比賽照不只在台灣瘋狂圈粉,就連大陸也有大批網友為之傾倒,不少網友「狂認岳父」;對此,吳爸爸不斷傻笑,直呼「(新聞)有一些照片還是舊的,有時候我到捷運站去接她,還認不得她勒!遠遠看到一個女生走過來,我想說我不能這樣一直瞄著人家看,一直到她走到我面前、叫我爸爸,我才想說,欸!這我女兒耶!我怎麼認不得!」

吳爸爸說,賽前佳穎很少回來,因為疫情的關係,父女倆已有2、3個月沒有見面,而佳穎忙著備賽,又大多住在靶場,「前兩天她10米比賽打完,就有說她想家,還在那邊哭!不過來好啦,她現在可以調適自己的情緒!」最後爸爸也向佳穎喊話打氣「做好自己比賽的準備,加油!一定可以拿到好成績,為國爭光!」

▼「射擊甜心」吳佳穎。(圖/翻攝自吳佳穎FB)

▲射擊好手「證件妹」吳佳穎。(圖/翻攝自吳佳穎FB)

▲▼「證件妹」吳佳穎(圖/翻榛攝吳佳穎F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